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疯狂大货”闯红灯撞毁警车伤交警 肇事司机被刑拘
2013-04-24 16:18: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慧东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相关阅读:“疯狂大货”路遇检查加速行驶 闯红灯撞毁警车撞伤交警

  肇事司机王文革:“当时逃逸是怕回去被车主罚”

  东北网4月24日讯 (王慧东 记者 岳云雪) 记者24日从哈尔滨市公安局获悉,发生在23日凌晨的大货车撞废警车撞伤两名交警案件中的肇事司机王文革,因涉嫌暴力妨害公务罪已于23日晚被警方刑事拘留,同时因涉及超载、超速、改装等多项严重交通违法,以及还要承担交通事故造成人员财产相关损失的赔偿责任。

  肇事司机被警方刑事拘留。王慧东 摄

  案件回顾:23日凌晨2时15分许,在松北区松北大道上,一前一后两辆满载耗石(货物超出车厢)涉嫌严重超载的大货车从闪着警灯、正在执行纠违任务的交警巡逻车旁呼啸而过,一路超速行驶,闯红灯后通过前方路口。见此情况,交警邓镭、刘国韬驾车追逃,在并排行驶中通过警用扩音器反复、连续地告知大货车司机减速、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两辆车不但不停,竟加速狂奔,开出几百米远。接近李家道口时,其中一辆欲摆脱交警的大货车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突然向右转向,直接撞向右前方行驶的警车,将警车直接横推到路中间隔离绿化带上,撞断一棵大树、一个交通标志杆后又冲出几十米远,直致四轮陷入泥中才停止前行。两名交警随后从车体严重变形的警车内爬出,带伤将肇事司机控制住。另一辆大货逃逸。

  据警方介绍,妨害公务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犯罪嫌疑人王文革因涉嫌暴力妨害公务罪日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根据案件的恶劣程度、损害后果、社会影响等因素,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在行政处罚方面,案发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文革同时存在超载、超速、非法改装、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服从交警指挥等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经济赔偿方面,事故造成的公共设施财产损失、人身伤害医疗费用、警用车辆及相关装备损失等,犯罪嫌疑人王文革除将接受刑拘处罚外,同时还要承担巨额罚金和经济赔偿。

责任编辑:关虹

【线索征集】阻止“疯狂大货” 见着就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