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大田播种全面启动 4天时间完成播种面积30多万亩
2013-05-07 10:01:37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李祥海 刘彤宇 张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通过机械化高质量作业,全市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大田播种面积30多万亩

  东北网5月7日讯 5月6日,披上春装的牡丹江大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大忙景象,在晴好天气的助力下,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全面启动了大田播种。目前,全市已出动大型机械5.3万台(套),在机械化作业的牵动下,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大田播种面积30多万亩。

  眼下,牡丹江市春耕生产正按计划、按步骤有序开展,针对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市农委与气象部门通力合作,通过多种形式将各类春耕信息及时传达到农民手中,引导农民合理安排时间,抢夺农时。同时,各地还充分发挥大型机械作用,大大加快了当前的整地和播种进度。

  据农情统计,目前全市已投入农机具5.3万台(套),完成春整地172万亩,其中标准化整地170万亩;大田播种已完成39.77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达到14.65万亩,大豆已播3.1万亩,小麦播种基本结束。

  市农委有关人士表示,近段时间,全市土壤耕层温度已稳定通过零上6度,大田播种所需温度已经具备。在今春牡丹江市大田播种“起车”较常年延后7天左右的情况下,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抓晴好天气,充分发挥大型机械作用,做到歇人不歇机,实现全天候作业,保质保量地全力加快春播生产进度,力争5月15日前结束玉米播种,5月20日前完成大豆播种,水稻要做到“不育五月苗、不插六月秧”。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