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治理“中国式过马路”交警围绕主干道商业区劝导(附:治理主要路段和商业区)
2013-05-07 17:54: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 (记者 岳云雪) 7日,记者从哈尔滨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部门在市区内确定了8条主干道和10处商业区,作为近期开展“中国式过马路”治理的主要区域,组织交警、辅警、协管员开展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劝导和教育行动。


不管什么灯,凑够人就走。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7日11时20分,在中山路沃尔玛超市门前路段,交通辅警正在对中山路上由红博地道出口处至中和街一段的违法行人进行劝导。记者看到天桥就在前方,但在车流中穿行的行人还是不少,一有违法行人想要穿行,辅警立即吹响哨子,同时用手势提醒行人到过街天桥处。



交警劝导中山路上穿行的行人。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辅警表示,此处违法过街行人,主要为四十以上的中年人和老年人,他们大多在此处居住,老年人不愿上天桥,中年人则是为了方便,由于地处公交站台附近,早晚交通高峰时段,行人违法的情况比较多,全天他劝导的违法行人大约在50人左右。



两名行人在埃德蒙顿路一处公交站台前翻跨路中心护栏。杨志勇 摄

  据红军花园岗岗长孙强介绍,中山路被确定为重点路段,现在中队的交警、辅警、协管员,每天都要围绕中山路进行巡逻执勤,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取缔,尤其对“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人进行劝导和教育。



省政府岗前,一女子被车流夹住,进退不得。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交警道里大队副大队长吴尽晖告诉记者,道里区曼哈顿周边是哈市重要的商业区之一,以曼哈顿门前的人行过街斑马线为例,每天每小时的人流量就达到2000人左右,此次将该地区作为治理“中国式过马路”重点区域,可以影响更多的交通参与者。



手牵手过马路也危险,不如走信号灯安全。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据了解,此次确定的8条主干道和10处商业区均是哈市人流、车流聚集度较高的区域,在这些区域开展拒绝“中国式过马路”劝导和教育工作,可以起到以点带面,惩一儆百的作用,有利于提高宣传效果和扩大警示范围。



为躲避车辆,男子快速跑过马路。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行人随意过街让交通混乱。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附:治理“中国式过马路”主要路段和商业区

主要商业区

主要路段

曼哈顿:兆麟街(田地街-石头道街)、石头道街(尚志大街-地段街)

新阳路(经纬街-安红街)含经纬二道街

滨江站:滨江街(承德街-十四道街)

南极街(承德街-铁路桥)

松雷远大:东大直街(红军街-阿什河街)、果戈里大街(花园街-民益街)、邮政街(红军街-阿什河街)

中山路(和平路-河沟街)

家乐福:东直路(南通大街-安华街)

先锋路(宏伟路-嵩山路)

万达广场:衡山路(赣水路-珠江路)、赣水路(华山路-鸿翔路)

中山路(珠江路-和平路)

乐松广场:三大动力路(和平路-乐安街)、和平路(三大动力路-幸福街)

和平路(体育街-文府街)

公社大街贸易市场:友协大街(新疆大街-新月街)

友协大街(平房区政府-新疆大街)

世纪联华:乡政街[含新亭街](安阳路-立交桥起点)、顾乡大街(康安三道街-何家沟桥)

新阳路(康安路-安红街)

服装城:学府四道街(哈尔滨学院-学府路)双向、学府路(学府四道街-学府三道街)

征仪路(学府四道街-科研路)

盛恒基广场:门前路段

世茂大道(祥安北大街-松北大道)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