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年内施划人行横道线3244处 治理“中国式过马路”
2013-05-15 16:4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志勇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5日讯 (杨志勇 记者 岳云雪) 记者15日从哈尔滨交警部门获悉,为有效治理“中国式过马路”现象,交警部门在对违法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教育和劝导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年内将通过施划人行横道斑马线,设置隔离护栏等方式,为行人提供安全、方便、合理的过街环境。

年内施划人行横道线3244处。杨志勇 摄

交通设施不断完善。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行人过街的交通设施完善工作,将从六个方面展开:一是施划人行横道斑马线。主要在不清晰和没有人行横道的路口施划,今年交警部门在市区内施划的人行横道斑马线总数将达3244处;二是增加隔离护栏。在城乡路、埃德蒙顿路沿线,增设5公里路中心隔离护栏;三是修复人行过街信号灯。因地铁施工和道路改造等原因,哈市多处交叉路口行人信号灯连接线路损坏,目前经交警部门调查,已确定了42处损坏的行人过街信号灯并进行修复;四是增设人行过街安全岛。道路的不断拓宽,其负面影响就是行人难以一次性过街,为方便行人过街,交警部门将在路宽为30米或30米以上的道路,增设行人过街安全岛,安装在人行横道斑马线中间位置,主要涉及路段有红旗大街、南直路、北环路、先锋路等较宽道路;五是完善学校门前交通设施。今年交警部门将完善各学校门前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信号等各类交通设施;六是结合行人过街情况,合理设置信号灯配时。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