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用药安全走基层之药店专家宣传巡讲到黑河
2013-05-17 10:52:09 来源:黑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由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医药报社联合主办、黑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配合开展的“用药安全走基层之药店专家宣传巡讲”黑河专场成功举办。辖区百余名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和执业药师参加了培训。

  巡讲活动邀请到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学主任刘璐,她以“常见药品的安全合理使用”为题,向参加培训的从业人员进行了专业、实用的讲解和指导。通过培训,药店药师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所在,了解了如何运用药学专业知识在日常工作中为消费者提供药学服务。

  目前,公众对药店药品质量与药学服务质量需求极大提高,这就要求药店迅速转变观念,调整策略,形成与国家政策法律环境、市场需求环境相适应的先进的药店管理和服务文化。黑河市局十分重视药店从业人员药学服务能力建设,每年都会组织相关宣传、教育和培训。本次活动对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药学服务能力,提升药店质量管理水平、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服务质量需求,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黑河市局将继续围绕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原则,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和规范辖区药品经营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意识,保障辖区公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