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林铎参加“爱心童心共筑中国梦”活动 为留守儿童送去儿童节礼物
2013-05-28 11:25:5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由市妇联主办的“爱心童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日前在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举行。近千名留守儿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市领导林铎、王铁强、顾福林、张显友、葛喜东与孩子们一起庆祝节日。

  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现拥有81间标准教室、16间琴房及阳光大厅、现代国防教育馆和军事模拟作战馆、天文馆、武术馆等25个场馆,同时成立了儿少中心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基地。在各活动室内,小朋友学得认真、玩得高兴,享受着自己的快乐时光。武术馆内,来自南岗区延兴、康复小学的100名留守儿童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武术,扎马步、打空翻等高难度动作赢得阵阵喝彩。

  在香和小学留守儿童合唱团《学校就是我的家》的优美歌声中,“爱心童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铎来到孩子们中间,将节日礼物和慰问金一一送到留守儿童手中,祝他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林铎叮嘱孩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在放飞心愿活动环节,林铎在梦想白鸽心愿卡上写下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今天的幼苗,明天的栋梁。市领导还拿起彩色画笔与孩子们一起在爱心伞上以《我的梦想》为题作画,画出美丽的家园,画出美好的梦想。最后,合唱《光荣少年》将整个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在红领巾礼仪小队的讲解中,市领导参观了从全市千余名儿童创作的创意绘画中选拔出来的112幅“画我家乡,爱我中华”图文创意作品展,对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突出的绘画才能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