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重点产业项目又添新亮点伊春首个温泉项目开工建设
2013-06-04 09:39:54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高文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日讯  5月31日,在美丽的桃源湖畔,由桃山林业局与三亚宇祥集团共同投资兴建的桃山庄森林玉温泉建设项目正式动工。

  桃山局旅游、矿产资源丰富,被誉为世外桃源、金玉之地。近年来,林业局借助资源优势,加速推进旅游产业大发展,成功打出了小兴安岭第一口地热井。地热井水质类型为苏打水,富含20余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被评定为医疗矿泉水,属于高端温泉养生用水。桃山局依托地热资源和玉石资源优势,利用桃源湖景区的山水特征,以小兴安岭第一温泉和桃山玉石文化为主打,借助桃山庄森林狩猎的国际知名度,做到‘温泉+玉石+狩猎’三吸引核,建设特色化、差异化的森林玉温泉。

  桃山庄森林玉温泉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建设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建设期为3年。该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有:四星级温泉酒店、高端产权式分体客房、鄂伦春风情园、室内外温泉、水上乐园、湖滨湿地公园、现代农业生态园、野外拓展和森林狩猎等。其中一期建设项目有温泉酒店主体工程、室内外玉石温泉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5亿元,预计今年年末实现室内外温泉部分营业。全部工程计划于2015年10月建成并实现运营,届时将建成我省面积最大、设施最全、规格最高,集旅游、度假、商贸、会务、餐饮、娱乐、健身、疗养为一体的温泉度假胜地和亚健康温泉疗养基地。 桃山庄森林玉温泉项目的开工建设,实现了小兴安岭地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零的突破,必将对全市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和铁力区域内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