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流浪汉抡砖砸ATM机 只因捡了一个存折取不出里面存款
2013-06-14 06:46:3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4日讯 3日5时20分许,哈尔滨市警方的银行安全监控系统响起警铃。报警系统显示,哈东路上哈尔滨城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哈东信用社内的两台ATM机先后遭到暴力破坏。

  2分钟后,接到指令的哈尔滨农垦公安局青年派出所民警王健和王强冲进了这个信用社。此时,ATM机室内,两台ATM机被严重损坏,地上还有被砸碎的砖头,值得庆幸的是两台机器的钱箱都没有损坏。

  ATM机维护人员赶到后,王健和王强在对附近居民进行走访的同时,联系信用社调取监控录像。此时,围观人群中一个满手砖末子的男子引起了王健的注意。此人声称没见过是谁砸了ATM机,却说不清满手砖末子的来源。

  经过警方调查,这名男子叫宋绍勇,户籍所在地吉林省,1955年生,现住齐齐哈尔市查哈阳农场。宋绍勇说,他前段时间捡到一个存折,里面还有一百多元的存款。他想把钱取出来花,但几次去信用社都因为不知道密码被拒绝。宋绍勇看到总有人用银行卡在ATM机里取钱,感觉很生气。3日一早,他用捡来的砖头砸毁了ATM机。

  民警随后联系到宋绍勇的家人得知,宋绍勇已经离家出走快半年,家人一直在四处寻找他。家人还说,宋绍勇近年来神智越来越不清楚,经常在外面闯祸。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经鉴定,被砸毁的两台ATM机的维修费用约为两万元。宋绍勇因涉嫌故意损坏财物,已经被刑事拘留。

  昨日,警方已将宋绍勇送专业医院进行精神鉴定,7个工作日后能出结果。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