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旅游局亮相哈洽会 为市民提供旅游资讯
2013-06-16 15:04: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潇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记者杨潇 平静) 在哈洽会黑龙江省伊春市的展区前,伊春市旅游局向市民们推介伊春市的特色旅游项目,并带来了《伊春攻略:最值得推荐的66个地方》等书籍,介绍了资深玩家规划的伊春人气必玩景点、伊春最新最全的自助旅游线路、伊春最地道东北特色美食等旅游攻略,为去伊春旅游的市民提供最翔实的资讯,吸引了众多观展市民。

《伊春攻略》书籍。东北网记者 杨潇 摄

  伊春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处小兴安岭腹地,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它是我国开发最早的重点国有林区,是中国最大的森林城市,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素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和“恐龙故乡”之美誉。

骑在“恐龙”上的帅哥、美女。东北网记者 杨潇 摄

  伊春地域辽阔,资源富集,是一座绿色宝库。行政区划面积3.3万平方公里,林业施业区面积40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86.6%,森林蓄积量2.49亿立方米。分布着红松、云杉、冷杉等140多种森林群落,有野生药材300余种,山野菜、山野果100余种,野生动物300余种,地下矿产资源储量充足,金属、非金属矿藏40余种,开发潜力巨大。

展出的恐龙模型。东北网记者 平静 摄

  伊春山清水秀、林茂石美、四季风光如画,百水争秀;秋季层林尽染,五彩缤纷;冬季银装素裹,雪玉冰清。境内702条河流,空气中负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达1057万个,最高达5万个以上,是都市的数十倍甚至上百倍,被誉为“森林避暑胜地,休闲度假天堂”。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