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虎林市举行全市农业园区拉练会暨防汛工作会议
2013-07-03 11:19:47 来源:虎林新闻网  作者:纪文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为落实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检查农业战线上半年工作成果,6月28日,黑河市举行全市农业园区拉练会,市委副书记魏殿富、副市长王建、张俊华带领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观检查全市25个园区中的部分新老园区,并召开全市防汛暨农业园区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农业战线上半年工作,并部署农业战线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各乡镇和农口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现代大农业的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以建设高标准农业典型为核心,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推进落实,园区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通过对16个园区的集中检查,整体来看各乡镇、农口各部门,在园区建设方面,做到了思路早谋划,方案早制定,资金早单位,工程早启动,13个新建园区的春季工程全部完成,12个老园区科技组装,园区精细化管理,标牌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总体上,各农业园区建设标准高,推进快,亮点纷呈。

  针对下半年的园区工作,会议要求,农业战线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农业工作部署,突出园区建设、合作社培育壮大、项目建设三项重点,全力以赴抓推进。现有园区要抓推进和质量提升;基础建设已经报捷的新建园区要集中力量抓精细化管理、抓科技装备、抓辐射扩面,尽快形成高标准示范亮点;对12个改造园区,要参照垦区标准,全力抓标准提升。各乡镇要充分挖掘区域优势、特色产业,确定发展重点,大力推进经济作物、畜牧渔业养殖、山特产品采集加工等亮点园区和土地规模化经营示范片建设,力争每个乡镇打造出2个以上特色标杆。林业、水务、粮食、国土、气象等部门,也要发挥优势,挖掘潜力,积极培育打造各方面典型,带动引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于防汛工作,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早规划,早部署,早落实,努力确保汛期不击垮一堤一坝,确保人员零伤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农业生产不受汛情影响。要突出抓好防汛准备,对各类防汛预案,特别是溃堤转移、水库度汛、洪水灾害应急等预案,一要完善,二要熟悉,三要进行必要的演练。要备足防汛物资,建立抢险队伍。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定期开展防汛联查,汛期到来时,各成员单位必须在早8点,向防汛指挥部报告前一日的雨情和水情。要抓好重点部位,对病险水库,江河堤防要高度重视,严加防范。要认真搞好城乡排水管网、沟渠的清淤疏通工作,易涝区村屯要做好应急预案。总之,当前已经进入防汛期,各级有关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大事,严肃纪律,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真正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指挥上一招不失,措施上一抓到底,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