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镜界  >  镜界列表
搜 索
宾县电业局共产党员服务队:冒雨抢修送光明
2013-07-11 22:11: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11日讯(记者 王忠岩 岳云雪)哈尔滨近期连续的强降雨在考验着电网安全的同时,也在时刻考验着电网人的服务质量。710日,中雨,宾县电业局共产党员服务队值班室接到报修电话,宾县第四中学停电。

刘清江在电线杆上检修电路。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接到电话后,在雨中已经忙碌了一上午的服务队队长刘清江顾不上换下湿漉漉的工作服再一次出发。因降雨,学校的线路被刮断,他们要冒雨爬上电线杆进行维修。


 

刘清江到客户服务站与工作人员核对服务清单。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只要用户拨打‘9559824小时维修电话,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刮风还是下雨,我们都会及时赶到,为用户排忧解难。”队长刘清江边检修边说。

打开服务队的档案柜,满满地堆放着十几本维修记录册,翻开维修记录单,每页都被维修记录信息填写的密密麻麻。真的像刘队长说的那样,他们是24小时服务,清早4点,半夜12点都有过报修电话记录。


 

服务队工作人员冒雨为商服用户修复线路。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当记者谈及最近一次印象深刻的故障抢修时,刘清江回忆道:“73日,半夜11点,当时外面下着大雨,我接到报修电话,镇北变压器台区表箱着火。我和维修工刘彦宾冒着大雨赶往现场,当我们维修完事后,已经是凌晨。”

今年55岁的刘清江,曾在佳木斯某水兵连当了13年的志愿兵,大家也亲切的称他为“老兵”。服务队的9名队员,在“老兵”的带领下,每天负责宾州镇所有用电客户的电力故障报修工作。

“只要老百姓信得过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电业人,我们决不推辞。”队员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队员在电线杆上检修电路。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队员刘彦宾配合队长工作。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党员服务队与辖区单位经常交流回访。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党员服务队队员到用户家回访。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党员服务队队员必配的工具。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党员服务队定期开会学习。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刘清江数年来维修服务记录已装满一卷柜。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刘清江清查维修工具。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