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陈润儿: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形成促进龙江发展有力精神动力
2013-07-29 17:22: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常春晖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常春晖 东北网记者 李博) 29日,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部署了2013年下半年工作,明确了责任分工,审议了2012年度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名单。省文明委主任、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站在全局角度,统筹谋划,按照责任分工,发挥好协调组织作用,履行好职责,发挥好职能,使精神文明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副省长孙东生、省军区副政委王炳跃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陈润儿说,近年来,省文明委及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为龙江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陈润儿指出,要切实把握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把党的十八大确定的“三个倡导”融入到宣传教育、文化产品、创建活动、道德建设和制度规范中,真正内化为自觉行动,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内涵。要广泛吸引群众,深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开展。要提高文明城市的创建水平,使文明城市创建过程变成实践科学发展、推进社会管理、提升市民素质、造福人民群众的过程;要加大文明村镇创建力度,按照生产发展、生活文明、生态良好要求,以城带乡、制定规划、统筹推进;要深化文明行业创建内涵,加强对各行业职业责任、道德、纪律教育,加强岗位培训,规范行业行为,树立文明新风。要坚持两手齐抓,形成“两个文明”相互促进发展的格局。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中心,增强主动性;形成活力,增强协同性;严格考核,增强实效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精神文明建设的认同感。

  张效廉强调,要学习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人本意识、创新意识。要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统筹发展、执行落实、协同作战、宣传推广的能力。要把握好工作方法、规律,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机制,建立健全文明委成员单位相互配合的协调机制,建立健全权责一致、奖惩兑现的推进机制,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抓好。

  全省部分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市地文明委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