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民政厅与督导组配合 形成“四主动、五帮助”互动机制
2013-07-30 15:00: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影 张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李影 记者 张锐)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民政厅与省委第三督导组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配合默契,形成了“四主动、五帮助”的互动机制。

  省民政厅积极接受督导组的督促检查和帮助指导,坚持做到主动汇报、主动配合、主动反馈、主动作为“四个主动”。在活动方案制定、目标任务确立、规定动作执行以及自选动作创新上,每一项具体工作,都及时做出请示、汇报。同时,与督导组保持密切联系,坚持每天沟通交流情况,虚心接受指导,融洽工作关系,抓好任务落实。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民政重点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特别是在民生动态方面,及时向督导组反馈情况,便于督导组掌握信息开展工作。省民政厅还创新开展了“四查四治兴四风”“十项利民行动”等活动,积极改进作风及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将科学有力的工作督导转化为民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果。

  与此同时,针对省民政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切实做到帮助提高认识、帮助把握方向、帮助打造特色、帮助查找问题及帮助建章立制“五个帮助”。督导组通过对民政厅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进行深层次的理论指导和教育引领,大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与活力。同时做到认真审核活动方案、帮助制定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通过加强引领和精心指导,确保民政厅教育实践活动不偏离主题、不走形式过场。围绕学习教育、廉政教育、群众教育等重点,帮助指导开展富有民政特色的“三个一”警示教育、“民政干部大走访——三走三问”等一系列“自选动作”。并通过发放问卷、公开电话、网上征求、面对面谈话、背对背了解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客观真实准确地帮助查找问题。督导组利用2天时间,与民政厅领导班子和厅机关、直属单位的45名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度谈话,并及时反馈和提出整改意见。通过对民政工作的深入了解和积极督导,帮助其建立了基层调研走访、群众监督评议、公务接待与车辆管理、创新激励和目标责任落实等长效机制,推动民政厅在第一环节工作中取得立学立查立改立建的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