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锟:求真求实求严反对“四风”
2013-08-01 01:3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薇 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1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佳薇 东北网记者 王蕊)“省委党史研究室尽管不直接为基层群众服务,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我们身上不同程度的存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现象或多或少地也有反映。这些问题不解决,将影响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锟开诚布公地说。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锟接受记者采访。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这段时间,省委党史研究室坚持边学边摆边改,初步摆出了“四风”的一些表现。比如,形式主义方面,学风文风“浮”“粗”“松”“浅”的问题;官僚主义方面,深入市县调研不够、面对面指导工作较少的问题;享乐主义方面,精神懈怠、不思进取的问题;奢靡之风方面,存在攀比心理的问题。对这些问题,李振锟说,“近期有两项整改,一是加强到基层调研力度,二是研究提高党史研究人员理论水平和能力。”

  谈到如何结合实际,在实践活动中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李振锟说,要着重在求“真”、求“实”、求“严”上下功夫。求“真”,一是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抓住重点学。二是真听,不仅听取本部门干部群众意见,也要听取离退休职工、市县党史部门的意见。三是真摆,对照党章摆,对照要求摆,对照先进摆,既摆现象又找根源,不遮不掩不盖。四是真评,自我批评较真,讲清问题、分析原因、吸取教训。五是真改,聚焦“四风”、找准病根、对症下药,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六是真立,完善规章制度,坚决按照制度要求办事。

  李振锟表示,求“实”,就是讲实话、用实招、求实效,切实解决作风不实、不正、不廉的问题。下半年,我们要以新的作风、新的面貌,深入推进黑龙江地方党组织建立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党史一卷出版发行、东北抗联史宣传推介和《毛泽东与黑龙江》电视文献片拍摄等工作。求“严”,就是严肃态度,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认真对待;严在自身,作出表率;从严查摆,不留死角;从严整改,不走过场。

  “总之,我们就是要通过求‘真’、求‘实’、求‘严’这一系列举措,开展好这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李振锟表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