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举行中俄人民文化传统与生活主题夏令营
2013-08-01 14:48:39 来源:  作者: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于卓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08月01日讯“这次的夏令营真棒。5天时间里,沉浸在浓浓俄罗斯民族文化氛围里,让我亲身感受到友好邻邦的异域风情和浓厚友谊。”一位来自孙吴县的小营员在第四届“黑河青少年俄罗斯活动营”暨“中俄人民文化、传统与生活”主题夏令营闭营仪式上高兴地说。

  东北网黑河08月01日讯7月15日至19日,黑河市中俄友好协会和阿穆尔州教育与科技部联合主办,孙吴县委、县政府和阿穆尔州青少年艺术创造宫承办的第四届“黑河青少年俄罗斯活动营”暨“中俄人民文化、传统与生活”主题夏令营活动在布市举办,来自黑河市区和孙吴县的40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参加了为期5天的活动。

  开营仪式上,中俄双方代表分别致辞并互赠了具有两国民族文化特色的纪念品。活动营期间,小营员们游览了布市市容,参观了列宁广场、阿穆尔州地志博物馆、艺术作品展览大厅、布市文化与休闲公园,前往“卡考”巧克力加工厂学习巧克力制作,在阿穆尔州木偶剧院观看并学习了木偶表演,还与俄罗斯小朋友共同参加“我们虽不同,但我们同在”文艺演出活动,同台演绎具有中俄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尽情展示各自的才艺。在布市第二学校,小营员们与该校学生在游戏互动中相互交流,建立起纯真的友谊;在阿穆尔州青少年艺术创造宫,小营员们观赏了布市青少年中国武术班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并和他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交流,一起做趣味游戏,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向俄罗斯工艺老师学习绘制俄罗斯套娃、制作稻草人,让孩子们很快熟悉起来。

  中国小营员和俄罗斯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中国小营员与俄罗斯小伙伴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