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委常委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2013-08-02 08:14: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张斯文 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2日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省委常委建立了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并于近期分别到各自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7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到联系点省发改委调研,走访业务处室,听取党组汇报和机关干部代表座谈发言。陆昊指出,省发改委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坚决贯彻省委工作部署,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思考,准确查找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考虑很有针对性,到目前为止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比较扎实。他强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把学习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与自身实际、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认识;把正面教育中用纪律、制度严格要求干部与保护干部结合起来;把查摆问题、改进作风与提高工作水平、提高思想境界结合起来。省发改委是省政府重要综合经济部门,活动中特别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增强心里有群众的自觉性,扎扎实实改善民生;二是要确保权力规范运行;三是要在改革、放权和涉及全省发展重大问题等方面深入研究、有所突破,以实际工作推动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7月19日,省委副书记陈润儿深入到联系点省总工会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就活动开展中“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需注意的问题,陈润儿强调,要真心诚意听意见。领导干部听取意见要做到“三心”:一要真心,不能把听意见作为一种摆设、一种过程,要通过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期盼,掌握群众情绪,有的放矢解决问题。二要诚心,要带着诚意和老百姓心贴心交流。三要虚心,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正确对待群众意见。要聚焦“四风”查问题。领导干部要消除顾虑,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身体力行。省总工会领导班子要高标准、严要求查摆问题,绝不放过纤毫之垢,带头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积极、宽松的良好氛围,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7月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国中深入到联系点省财政厅调研指导活动开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肃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扎扎实实开展好、组织好教育实践活动。要严格规范,按照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的要求,认真学习、解决问题、抓好落实,确保活动扎实推进。要突出重点,一是领导班子带头作出表率;二是重点查找“四风”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把省委交办的牵头任务落实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做好财政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理好财”。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联系省纪委。7月31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交流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学习体会。黄建盛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要切实解决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廉洁从政,防范腐败问题的发生,更好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参加好活动,还要带头抓好活动的开展,切实收到效果,要带头学,抓住学习重点,注重联系实际,做好学习成果的运用;要带头查,敢于触及和正视问题,客观求实地做好问题查摆,抓住问题的重点环节;要带头改,抓住整改重点,加快整改落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联系哈尔滨市建委。7月23日,林铎先后到哈尔滨市建筑企业管理站、道里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工地,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建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和党员干部发言。他强调,市建委是城市建设系统的牵头单位,工作范围大、责任大、权力大,同时压力也大,要不断提高认识,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要做好听取意见阶段工作,把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坚持开展活动与项目建设两不误、两促进,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城市建设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郝会龙联系省委政法委。活动中,在深刻查摆自身问题的同时,郝会龙重点结合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深入查找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求全省政法机关把群众当作镜子,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关切的突出问题入手,着力解决社会治安、社会管理、权益保障、公平正义四个方面问题,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为全省政法机关做表率。

责任编辑:杨禹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