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教育就业图片
搜 索
省体校开办未成年人家长学校 45名家长成为首批学员
2013-08-06 17:24: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蔡秀丽 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6日讯(蔡秀丽 记者 姜海涛)6日,由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省体校举办的未成年人家长学校正式开班,学校现有45名未成年人的家长成为首批学员。

省体校开办未成年人家长学校成立仪式。

  省体育学校存在着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由于体育训练的特殊性,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也成为新的课题。为构建以学校教育为主体,家长教育为基础,社会教育为依托的合作育人体系,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省体校联合成立家长学校,旨在使校内和校外教育协调一致,形成合力。

  据了解,家长学校主要围绕家教方法、家长应具备的素质、家教形势、家教误区等现实问题,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研究并解决家庭教育有关问题。家长学校将根据需要聘请青少年教育专家、家教成功的家长等作为兼职教师,采用报告、讲座、经验交流、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教学活动。每季度授课一次,每年4次,还利用寒暑假组织两次互动活动。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