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陈润儿强调: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推进活动有序进行
2013-08-15 07:4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15日讯 14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副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传达贯彻落实好赵乐际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抓好学习教育,突出查摆“四风”问题,着力整改落实,坚持领导带头,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

  黄建盛、徐泽洲、张效廉、杨东奇、胡世英出席会议并对前段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交流。

  陈润儿说,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以来,按照省委书记王宪魁讲话要求,全省注重在“四个深入”上下功夫,教育实践活动有条不紊、有序推进。近日,赵乐际同志在莅临龙江视察指导时要求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为教育实践活动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切实指导。

  陈润儿指出,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首先要做到真“懂”。深刻理解唯物史观、群众路线、党群关系。其次要做到真“信”。坚信群众是历史的主人、是真正的英雄、是前进的动力。第三,要做到真“用”。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观察问题、认识世界,自觉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观点、增强群众感情。

  陈润儿强调,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要突出查摆“四风”问题。要把问题查透。对照党的章程、廉政准则、八项规定和群众期待,照镜子、正衣冠,既查一般问题,又查特殊问题;既查普遍问题,又查个性问题;既查班子问题,又查自身问题。要把问题找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进行分析,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做到不走神、不散光、抓住要害、找对穴位。要把问题抓住。牢牢抓住问题,有的放矢,逐一整改,防止避实就虚、避重就轻、避远就近。

  陈润儿要求,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要重点着力整改落实。整改标准要高,做到立规立改;整改措施要硬,做到立行立改;整改时效要快,做到立查立改。

责任编辑:吕博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