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同江市境内黑龙江堤防东段沙土坝决口宽度超过200米
2013-08-23 18:47: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3日讯 (记者 陈静)23日下午,根据同江市八岔乡防汛指挥部消息,今天上午8时20分许发生在该处的黑龙江堤防决口,截止14时许已超过200米。

标记处是原先相连的大堤。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据同江市市长王金介绍,今晨8时20分许,巡堤人员巡查时途经八岔乡政府附近的船坞时,听见身后大坝有水声响动,一处10几厘米口径的管涌突然出现在坝基附近。随后该管涌迅速扩大导致决口,10分钟内扩为20米,到下午2时许,决口宽度超过200米。



23日17时许拍摄的决口位置。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23日17时许拍摄的决口位置。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23日17时许拍摄的决口位置。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根据国家防总专家分析,大坝决口原因初步分析为当地土质多为沙土,缺少粘土层。经100余日长时浸泡,导致突发险情,基底透水。险情发生时,超保证水位1.27米,超历史最高水位1.13米。

  据了解,目前同江市黑龙江堤防东段40多公里范围内,有沙土坝16.8公里,随时有发生险情的可能。下一步,有关部门将针对该情况着手处理。

堤坝右侧。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堤坝左侧。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