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娱乐文化图片
搜 索
五大连池风景区火山岩特展在省博物馆举行
2013-08-28 09:17: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五大连池火山独特的“火山蛋”。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东北网8月27日讯 (记者 杨林川)为向广大观众展示品种繁多、独具魅力的五大连池火山岩,27日,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在省博物馆隆重举行了火山岩特展。

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省博物馆负责人为特展启幕。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地球在长达46亿年的复杂演化过程中,为人类提供了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物质资源。五大连池是第四纪火山活动给人类留下的一片珍贵遗产,共由14座火山及大面积的熔岩台地构成。五大连池火山地貌奇丽多姿,或孤山耸立自赏,或双峰对峙为娱,是世界上陆内单成因火山的最佳范例,在生态科学和地理物理发展史方面对人类有着重大意义。

  27日上午,来自伊春的姜山先生领着九岁的女儿姜白露来到省博物馆参观火山岩,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在哈尔滨旅游听说有这样的展出,今天一大早就带女儿过来参观,希望女儿多增长一些自然知识,同时自己也喜欢研究各种石头,也想多见识一下。

参观市民为火山岩留影。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据了解,本次火山岩特展分为三个单元九个组,分别从地质科考、山水结构、生命繁衍、火山形成、矿泉宝藏等方面细致详实的介绍五大连池的自然生态。

五大连池风景区火山岩特展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五大连池风景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洪光表示,这次展品集中展示了五大连池新老期火山形成的熔岩实物,从而加大了五大连池火山地质地貌科普知识的普及和推广范围。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五大连池风景区也想向广大市民进一步传播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的理念,进一步展现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的精彩,进一步体现五大连池风景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