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女生种植假睫毛导致眼部不适 医生称材料或为猪毛狗毛
2013-09-02 08:32:3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永芳 王元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日讯 近日,微博上有网友称,自己在美甲店嫁接完睫毛后,眼睛感到非常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病因居然是因睫毛是劣质材料而引起了眼睛发炎,而且医生告诉她说,她的假睫毛材料可能是猪或者狗的毛。

  网友说,嫁接完眼睫毛后,起初感觉效果特别好,可当她回到家一洗脸,眼睛立刻就感觉非常不舒服,痛得睁不开,还直流眼泪。一照镜子,发现眼睛里全是血丝,她立刻就去了医院。医生判断可能是由于种植的睫毛材料不好而导致的。“我真是太生气了,花钱买罪受了,还可能戴的是猪、狗的毛,太恶心了。”该网友说。

  记者走访:多为三无产品材质不明

  随后记者在哈市多家美容院走访中发现,很多小型美容院和美甲店都有“种植睫毛”的服务,价格一般在50~150元一次。但这些店里,无论用料来源还是卫生情况,都不尽如人意。工作人员拿出的假睫毛上面既没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也没有用法和货品批号。在问及假睫毛是从哪里进的时,一位美容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保证说:“这些睫毛和胶水都是老板从韩国、日本进口的,质量绝对没问题。”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一些化妆品商店。记者发现各款假睫毛售价在几块钱到几百块钱之间,最便宜的仅8毛钱一对。当记者询问材质时,店家大多含糊其辞或直接告知不知道什么做的。记者留意到这些假睫毛产品包装上并没有注明具体材质。店主表示,这些假睫毛质量非常可信,回头客特别多,也没听见有谁反映使用后出了问题。

  医生说法:假睫毛易引发眼病

  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医院罗医生说,这种因为种植和佩戴假睫毛而惹出眼病的患者非常多,有的患者病情严重到真睫毛都脱落得所剩无几了。罗医生提醒,种植睫毛极易引发眼部疾病,不仅因为假睫毛的质量参差不齐,未经严格消毒的劣质人造睫毛和胶水,非常容易造成眼部病菌感染。而且因为睫毛根部的毛孔需要排汗,如果长时间粘着假睫毛,会影响到眼睛的排汗功能,导致眼部疾病。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