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本网动态
搜 索
东北网积极参与全省抗洪抢险报道(组图)
2013-09-06 14:0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6日讯 自8月上旬以来,我省多条江河连续多次发生洪水,特别是黑龙江、松花江、嫩江干流相继发生几十年未遇特大洪水。洪水肆虐,导致全省堤坝险情不断,乡村被淹,群众被迫转移,人民生命财产面临严重威胁。

东北网记者在抗洪一线采访。

  在汹涌洪水面前,东北网以水为令,立即行动起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抗洪抢险报道中来。总编辑精心谋划、靠前指挥,组成前方报道组及时奔赴抗洪第一线,编辑、技术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负责汛情发布,稿件更新、维护。

东北网记者在抗洪一线采访。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东北网采编人员的身影。抗洪抢险报道成为东北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肇源二站堤坝、萝北肇兴险工弱段、同江三村垮坝现场……前方记者舍亲情、忍病痛、不顾安危,深入抗洪最前沿,采写了大量鲜活、生动、感人的稿件,热情讴歌了洪水面前军警民携手筑坝除险守护百姓家园的丰功伟绩;后方编辑、维护人员夜以继日、挑灯夜战,制作图片,编发稿件、完善专题,以最及时、最权威、最全面的新闻信息,真实反映了全省人民齐心协力共战洪水的坚强意志。

东北网记者在抗洪一线采访。

  在这场抗击洪水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东北网所有参与人员毫无怨言,心中有大局,全身心投入到报道中。有的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近20个昼夜,有的狠心抛下仍在哺乳中的孩子跑到千里之外,有的被受灾群众的困顿和坚韧感动落泪……东北网采编人员以精湛的新闻业务、权威及时的抗洪报道、良好的队伍形象,获得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抗击洪水,东北网发出了省委“党网”、龙江门户的“最强音”:

  ——制作推出《黑龙江省全面迎战大洪水》、《那些我们应该知道的安全常识》、《直击防洪抗灾一线(视频)》等专题,在首页以大通栏logo的形式重点醒目推荐,整合发布稿件1200余篇,图片600余幅,全面报道了“三江”汛期,省委省政府做出的科学决策以及党政军民携手抗击洪水的“群芳谱”。目前,专题访问量累计超千万。

东北网编辑24小时更新抗洪抢险报道。

  ——东北网首页开辟抗洪报道专区,每日推荐稿件20余条。根据省防指信息,以flash形式制作汛情分析图,播报黑龙江、嫩江、松花江每日汛情,并在东北网首页大图推荐,做到直观、准确。确保了对全省汛情、水文、气象、险情等信息发布的权威、及时。头题、主图位置为抗洪抢险“让路”,累计刊发相关报道40余篇。

东北网推出抗洪抢险专题。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12名记者奔赴逊克、肇源、萝北、绥滨、同江等抗洪抢险一线,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对政府决策、前方抢险、后方救援、灾民生活、灾后重建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截止到9月4日,累计采写、刊发《只要还有明天,今天永远都是起跑线》《萝北安置点:群众吃得好住得好很安心》《安置点10岁男孩:民政叔叔为我买被褥》《抗洪纪实:小将“花木兰”》《肇源:上万军民携手抗击洪水》《抗洪“铁人”莫宏宇:水下奋战一小时堵住管涌》等原创稿件200余篇,图片超过400幅,其中视频稿件35篇。

东北网员工踊跃为受灾群众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东北网在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关心受灾群众疾苦,及时发布受灾地区物资需求,公布省慈善总会捐款账户。通过论坛、微信、微博,发出为受灾群众献爱心的号召。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牵手蒙牛乳业为肇源、逊克、同江三地捐赠了5000箱、总价值18万元的乳品。东北网组织为受灾群众捐款活动,全体员工纷纷伸出援手,积极踊跃为灾区献爱心,累计捐款12890元。

  洪水终会退去,重建家园的任务依然艰巨。东北网将继续跟踪报道,发出主流媒体的“龙江强音”,与全省人民一道夺取抗洪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