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教师节鲜花预订量增两成 康乃馨销量最好
2013-09-10 09:32:23 来源:大庆网  作者:高晓兰 王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0日讯 赠送鲜花作为一种美好祝福的形式,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自然受到很多人的青睐,9月8日记者调查走访了大庆市一些鲜花店,很多店主表示今年的鲜花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20%。

  鲜花预订量增加20%

  “今年教师节提前预订鲜花的人较多,相比去年同期,预订量大约增加了20%。”记者走访经六街义耕一带的鲜花店,店主李红对记者说。

  记者从几位正在预订鲜花的高中生那里了解到,临近教师节,全班学生要为老师送上一束鲜花作为祝福。

  店主李红告诉记者,预订鲜花的人以初高中生、大学生为主,也有部分家长和成人前来预订。从进入9月开始,在原来的订单量稳定的基础上,光是为教师节预订鲜花的订单,平均每天就有5单。

  更多人选择送鲜花

  每年的教师节,学生为了表达对恩师的敬意,会有很多人选择送鲜花给老师,象征好运和伟大的爱的白百合、代表积极向上的太阳花、预示着美好的康乃馨等是学生们的首选。

  “今年教师节送花给老师的人相对往年更多,一来鲜花更能表达祝福,二来很多老师已经告诉学生教师节不要送礼物。”李红对记者说,送鲜花这种形式,既合理,又能表达感情。

  多数人首选康乃馨

  记者看到各大鲜花店都将大量的百合花和康乃馨摆在最显眼的地方,很多学生到店里询问教师节该送什么花。一个已经毕业的大学生告诉记者,现在毕业了工作稳定,特别感谢高中曾经给过他帮助的老师,本来想借教师节送烟酒什么的给恩师,但是怕恩师不接受,最后决定送一大束漂亮的康乃馨以表敬意。

  店主表示,这几天康乃馨销量最好。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