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进入尾声
2013-09-10 11:24:3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9月10日讯 根据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积极推行全市集中体检、集中定兵的新模式。8日,在鹤岗军分区举行的夏秋季集中公开定兵会上,鹤岗市470名应征青年成为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中的合格兵员。

  市政府秘书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旭,鹤岗军分区参谋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于乾及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接兵部队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是我国实行夏秋季征兵的第一年。为高标准完成省征兵办赋予的兵员征集任务,鹤岗市各级征兵机构高度重视,确定了“零退兵”的工作目标。市征兵领导小组多次深入一线检查征兵情况,及时解决征兵体检、政审等工作遇到的难题,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以往两县六区分别设置的体检站,在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中进行了集中统一,便于更好地把握标准,提升兵员身体素质。今年,鹤岗市通过采取“集中体检,确保质量;分区域政审,确保政治合格;集中定兵,确保公开透明;集中分兵,确保合理调配”的措施,坚持“政审不合格坚决不能送,心里测试不过关坚决不能走”的一个原则和“心脏有问题的坚决不送;血检、尿常规不合格的坚决不能放;各个关节有问题、活动受限制的,绝对不能送”的三条高压线,切实做到了体检、标准、政审、定兵及兵员分配“五公开”,充分体现了程序简化、质量第一、公开透明和责任担当的特点。目前,鹤岗市夏秋季征兵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