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教师节礼物以鲜花为主 老师称学生成才是最好的礼物
2013-09-10 19:30: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锐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0日讯(记者张锐 那鹏翔)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为了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很多人还是会到花店挑一束美丽的鲜花送给老师。

  花店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几天生意非常好,从8号开始预定教师节鲜花的人就多了。有的是代表自己送,也有代表班级送的,康乃馨、百合等品种都是顾客的首选。记者发现,很多花店都提前包装好了不少花束,价格在每束40元左右,个别也有一些比较贵。

花店里包装好的花束。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摄

  也有不少人选择送小盆栽给自己的老师。一位姓李的学生说,“与送花束相比,我更倾向送盆栽。好看的花盆、盛开的花朵,放在桌子上既美观又不占地方,而且花束保鲜期短,盆栽可以养得更久一点,不仅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情,也更符合现在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除了送鲜花和卡片之外,不少学生也别出心栽送了一些特别的礼物给自己的恩师。一位哈师大的学生说,“今年教师节我们打算给老师送个小闹钟,因为我们知道老师在准备考试,送个闹钟是希望它能给老师提醒时间,让老师注意休息”。哈师大的丁老师说,“今天收到了学生亲手制作的一些小礼物,也有一些同学买鲜花等来表达感情。其实师生之情并不是通过礼物的贵重与否来衡量的,作为老师,学生们能够成才,才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