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今年前8月牡市旅游收入近55亿 创同期最高
2013-09-13 11:36:4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李雪梅 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3日讯 9月11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在全国不少景区受政策影响而遇冷的情况下,今年前8个月,我市接待旅游人数达876.6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4.96亿元,较去年有较大增幅,双双创同期最高水平。

  前8个月,我市接待旅游者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1.3%,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5.1%,两组数据与去年增幅相比有较大增长,分别为历史同期最高。

  据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分析,今年受相关政策影响,国内不少景区在接待公务旅游等方面有所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我市各景区旅游人数反而有所增加,这与我市旅游整体宣传、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以及景观优美独特、吸引力大有很大关系。

  据悉,今年我市加大了媒体宣传力度,香港、台湾、深圳、珠海、大连媒体相继开展牡丹江旅游宣传。此外我市优秀的风光片在各大旅游网循环播出,列车、机场等也随处可见牡丹江的风采。今年,我市80%以上的老景区都进行了度假功能的补充和完善,几乎全部景区对基础设施都进行了提档升级,部分景区新投建了戏水项目、家庭游餐饮项目以及自驾车营地等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项目。

  此外,镜泊湖景区今年呈现近二十年难遇的“三面瀑布”奇观,也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争相前来观赏,牡丹江独特的景观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成为吸引游客的直接原因。在外地不少景区大打高端、商务牌的同时,我市各景区以居家旅游为主,凭借大众消费的亲民形象,减少了国家政策调整带来的冲击,这也是今年我市接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双创同期新高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