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消防支队火灾逃生教育走进小学校园
2013-09-13 16:13: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3日讯 近日,大兴安岭消防支队组织官兵走进校园,给150多名小学生们当起了老师,为老师和学生们送去一份“安全大礼包”,引导师生了解熟悉消防安全通道,熟练掌握疏散逃生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课开始时,两名消防官兵试着用浅显易懂、幽默的语言向孩子们讲授了火灾报警程序、初期火灾处理方法、简单的逃生自救知识及火灾的预防知识。正式演练开始时,急促的应急铃声响起,楼道中烟雾弥漫,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个个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从教室撤离至操场。所有三年级段师生在3分钟内安全撤离,生命通道体验活动成功进行。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大兴安岭消防支队“走出去”宣传和“请进来”参观的一个重要活动内容。自生命通道体验活动开展以来,这个支队进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组织生命通道体验活动,模拟疏散逃生演练,从而让在校师生掌握更多的、必要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从而全面提升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