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出租车捡客后车险追尾
2013-09-24 10:51:4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4日讯 昨日上午,华山路和长江路交叉口,一辆私家车因一辆出租车在行车道上停车捡客,险些引发追尾,私家车司机下车与的哥理论,引发争执。

  “等我转过来,就看到前面出租车停在行车道上捡客,要不是我反应快,猛踩刹车,就追尾了。”私家车驾驶员陈忠说。当天,他驾车刚从华山路转上长江路,就看到前面一辆出租车正在停车捡客。他立即猛踩刹车将车停住,而后面的车也是一连串刹车,险些追尾。气急了的陈忠随后将出租车别停。

  的哥李师傅还挺不服。他认为,他停车问乘客去哪,前后也就十几秒,不会阻碍交通。只能说后面的车没有保持有效车距。两边越吵越激烈动起手来,闻讯赶来的先锋路派出所民警急忙将两方分开,进行说服教育后劝离现场。

  “出租车在行车道停车,涉嫌违法停车,可以依法进行处罚。”哈西交警大队队长李延涛认为,首先,不能在行车道上随意停车,否则容易引发追尾事故。第二、在距离路口50米以内不能停车。第三,在公交车站附近不可随意停车。公交车站下车乘客较多,体型较大的公交车会给下车乘客和其他驾驶员造成视觉盲区,极易发生机动车撞人事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