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女生心脏手术急需AB型RH阴性熊猫血
2013-09-25 09:25: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4日讯 24日,一则“好朋友因心脏手术急需大量AB型RH阴性血”的消息在微博中被广泛转发。记者采访了解到,消息里提到的患病女孩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大二学生,近日被检查出患有先心病目前正在哈医大二院心外科住院。由于女孩的血型是AB型RH阴性,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熊猫血”,医院一时难以备齐这么多手术用血,女孩的朋友便通过网络寻求帮助。

  记者看到,24日,“小心思Victoria”在微博中写道,“我的好朋友因心脏手术急需大量AB型RH阴性血。此血型十万人中只有一例,然而血库告急,手术迫在眉睫。请大家帮忙寻找能提供帮助的人,万分感谢。”记者随后与名为“小心思Victoria”的网友取得了联系,这名同学与微博中提到的女孩小许是高中同学,小许国庆节前就要进行心脏手术,但是一直无法备齐需要的“熊猫血”,最近几天,她和同学们一直在网上求助。

  记者随后与小许取得了联系,小许告诉记者,她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二学生。上初中的时候,她偶尔出现心慌、心悸。最近,她因为学习熬夜的缘故,又开始心慌,而且症状比之前都要严重,于是来到大庆人民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告诉她患的是先心病,建议她去哈尔滨的医院做手术。

  20日,小许住进了哈医大二院心外科病房,然而术前检查发现,小许的血型是AB型RH阴性,手术供血成了一大难题。“医生说,我的手术要备足1500ML以上的血液才能做。”小许说,现在她能做的就是自己给自己备血,24日已经准备了400ML,但是即使这样,离手术用血量还差得很远。因为看病已经和学校请假,耽误了不少学业,而手术却因为缺血无法正常进行,她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如果您是AB型RH阴性血的好心人,请与许同学联系,电话:15145942082。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