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地铁开通后首个晚高峰 地铁热了公交冷了的士闲了
2013-09-27 09:22: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7日讯 地铁开通是哈尔滨的大事,最直接受益的要数沿线居民,市民到底对地铁“感不感冒”?哪种出行方式最受欢迎?昨天,地铁开通后第一个晚高峰,记者兵分三路,分别乘坐地铁、公交和出租车,同步体验从太平桥到哈达屯的路程。这一天,坐公交车的少了,打车的也少了,出租车司机甚至表示:“以后可要少跑这条线了。”

  104路

  用时1小时10分,花费1元

  公交司机:客流比平常少3成以上

  16时50分,记者在104路太平桥终点站看到,即将发车的104路上只有几名乘客,司机王博武说,平常在终点站一车都能坐满,现在连一半的上座率都没有。调度员张勇刚告诉记者,地铁开通后,104路的客流量比平时减少了3成以上。

  “今天车上人真少啊,都坐地铁去了吧?”每到一站,上车的乘客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行车途中,市民也都在议论地铁的开通。

  车行至大直街时,车速明显慢了下来,从烟厂开到医大一院就用了9分钟。17时38分,终于到达通达街站。王博武告诉记者,每天这个点一般都会遇上堵车,只能跟着一步步走。18时,随着路上车辆变少,记者终于到达了哈达屯站,全程一共花了1小时10分钟。

  出租车

  用时1小时10分,花费30元

  出租车司机:这趟线从没这么冷清过

  16时45分,记者在太平桥104路终点站开始打车,5分钟后成功上车。到西大桥时用时36分钟。拉乘记者的联盟公司艾师傅说:“今天这段路打车的明显少了,我们车队大部分的哥反映上客率比平时下降五成。”艾师傅表示,这趟线他平时每天要拉四五趟活,昨天才拉了两趟。“一般晚高峰都是拼车跑,可今天都到学府路了,没一个拼车的,从来没遭遇过这么冷清的时候。”

  在拉乘记者前,有位乘客打车要去博物馆,艾师傅随口说了句:“咋不坐地铁?”该乘客转身就下车了。艾师傅说:“以后这边我们也少来了,拉不上活。”

  地铁

  用时26分钟,花费4元

  地铁乘客:坐地铁就为一个“快”

  16时50分,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太平桥站。9分钟后,登上开往哈南站方向的地铁。身旁一位提着一箱牛奶的大姐跟记者一同走进车厢。她说,今天是第一次乘地铁回家,平时上班乘公交,10站地要花1小时,坐地铁她只需8站15分钟就到。

  随着地铁先后经过铁路局站、工业大学站和学府路站等,车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但不算拥挤。站在记者旁边的市民张女士准备前往学府路站,为了体验1号线,她今天特意将车停在了自家小区。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20人中,有一半多都表示将成为地铁的“常年用户”。说起坐地铁的感受,他们都表示坐地铁就为一个“快”。17时25分,记者到达哈达站,全程用时26分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