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西二环路早晚高峰频堵 哈尔滨交警四措施调流
2013-09-27 10:49:19 来源:生活报  作者:韩继涛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7日讯 二环路作为哈市首条建设的以高架路为主的城市快速路,近年来随着交通流量的大幅增长,已经达到了交通饱和状态,尤其是西二环路路段近日在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问题比较突出。为有效应对冬季交通考验,哈市交警部门目前已启动4项交通调流措施予以应对。

  据交警部门介绍,二环路作为快速路“快”不起来的原因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西二环路贯穿城市南北向,连接松北、道里、南岗、香坊等行政区,交通可达性较好,形成了对交通流量的强吸引;二是西二环路沿线存在部分交通节点,影响了交通流量的快速疏解,例如大直和兴环岛在早晚高峰时段已经“转”不开了,动力广场上跨桥桥面太窄卡住了二环路主道通行能力等;三是周边道路分流作用发挥不明显,没有起到切实为二环路交通流量减压的作用。

  针对上述原因,哈市交管部门积极谋划,精心调研,在现有道路条件下尽可能消除影响通行顺畅的因素,同时借城建道路改造工程之力,启动了4项交通调流措施,对节点路段进行综合治理。

  据交警部门介绍,由于多项调流措施正在完善进行中,区域交通短时间内可能会受到影响,请过往驾驶人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安全有序行车,随着交通调流完成,西二环路的交通拥堵问题将会得到一定程度改善。

  4项交通调流措施

  1对大直和兴环岛进行“拆岛建信号”式改造。经过近半年的研究论证,交警部门制定出一套详细的环岛改造方案,确定了交叉口信号控制以“大直街左转、和兴路直行”为主要流向,采用直行带左转,并施划左转弯待转区的方式解决路口内各种桥梁墩柱密布的问题,目前,该路口信号灯正在进一步细化调试中。

  2对西二环路沿线下桥口的合流点进行调整,对影响主线行驶的合流进行调整。于26日取消和兴高架桥(由北往南方向)下桥口主辅道间的合流开口,通过增设隔离设施延长三大动力路上跨桥(由北往南方向)下桥口合流点交织段长度,从而降低辅道车流对主道车流通行顺畅的影响,为二环路沿线快速通行提供保障。

  3在和兴路主道规划设置应急停车区。针对冬季行车易出现的车辆抛锚、追尾事故等问题,在和兴路与文昌街交口路段利用隔离绿化带宽度,调整隔离墩设置,辟建应急停车区,减少行车干扰。

  4交警部门将对三大动力路上跨桥实施限行措施,禁止大型车辆驶入,引导大型车辆从地面道路通行,提高上跨桥的通行速度,减轻因道路狭窄所形成的交通瓶颈对主线通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