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牡绥铁路绥芬河段最后一座隧道—2号隧道贯通
2013-09-27 15:40: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7日讯 (记者 陈显春) 27日10时,随着一声炮响从2号隧道内传出,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二标段绥芬河2号隧道胜利贯通,为牡绥铁路节点工期的如期实现提供了保障。

欢庆贯通。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2号隧道。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据承建方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牡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隧道全长351米,于2012年6月开工建设。隧址区处于低山丘陵地带,地形起伏大给施工带来一定难度,建设方克服困难,科学研究施工方案,确保了工期顺利完工。据了解,隧道是牡绥铁路工程全线17座隧道中末端的最后一座隧道,列车经过该隧道进入绥芬河车站,它的贯通是打通连接绥芬河火车站站场施工的节点工期。2号隧道的胜利贯通,也是为国庆献礼。


隧道内景。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牡绥线是指滨绥铁路牡丹江至绥芬河段,既有铁路全长193公里,由沙俄修建,1901年3月3日全线通车,已有100多年历史。目前区间列车最快行驶3小时58分,普通列车需5小时左右。滨绥铁路牡丹江至绥芬河段扩能改造工程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建设项目。2010年7月8日,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开始实施。牡绥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将按照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标准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00公里,设计新线全长138.823公里,预计于2013年底竣工。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