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本网动态
搜 索
伙伴网与在哈俄罗斯友人举行见面交流会
2013-09-29 22:39: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齐昊 张彩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9日电(记者齐昊 张彩霞)29日下午,由东北网俄文频道主办的“伙伴网与在哈俄罗斯友人见面交流会”在哈尔滨叁陆捌咖啡厅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国俄语爱好者、在哈俄罗斯友人四十余人参加。

伙伴网与在哈俄罗斯友人见面交流会举行。东北网记者 王晨宇 摄

俄罗斯友人为”伙伴网“提出中肯的建议。东北网记者 齐昊 摄

  据了解,东北网俄文频道“伙伴网”创建于2006年,是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中国首家综合性俄文网站,是黑龙江省重要外宣平台。开展网站与在哈俄籍人士见面交流会,主要是为倾听俄罗斯朋友对网站发展的意见建议,促进在哈各领域俄籍人士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谢尔盖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东北网记者 齐昊 摄

  参加本次活动的谢尔盖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今年52岁,是一名电力工程师。他说,来到哈尔滨生活工作这么多年早已爱上了这个城市,这里不但见证了中俄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也完整保留了众多祖先的足迹。本次交流见面会为在哈的俄罗斯人搭建了一座桥梁,很有意义。同时,他也希望“伙伴网”今后可以越办越好。

  交流会上,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的袁长在教授朗诵了普希金的《致恰达耶夫》、《纪念碑》两首诗。哈工程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高峰说:“袁老师的朗诵打动了我,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开心,在这里能听到中国人唱俄语歌,用俄语朗诵普希金的诗让我们感到很亲切。”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