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纪委将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2013-09-30 08:42: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0日讯 坚决遏制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纪行为,违者将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纪委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廉洁过好国庆节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上获悉的。另悉,近日市纪委将公开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和省、市对廉洁过节、刹住公款送节礼等不正之风三令五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措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纠正“四风”,在以往工作基础上,继续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让人民群众看到作风建设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上级有关规定,特别是中央纪委“四个严禁”、省纪委“五个严禁”和市纪委“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坚决遏制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以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宴请、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的发生。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各区、县(市)纪委、监察局,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坚持铁面执纪、违纪必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违反严禁纪律要求的问题,要依据有关规定,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典型问题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