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洽会明年或升级为中俄博览会 相关申请已递交国务院
2013-10-11 08:47:0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徐光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3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暨大型企业项目洽谈会上获悉,明年,哈洽会或将升级为中俄博览会。届时,已举办了24届的哈洽会将由黑龙江省政府等国内部门主办升级为国家商务部、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和黑龙江省政府等共同举办。目前我省相关申请已递交至国务院。

  据了解,哈洽会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展览会,由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贸促会、黑龙江省政府、浙江省政府和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协办单位有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等10多个国外的政府部门与贸易促进机构。每年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市定期举办。

  起步于1990年6月的哈洽会,最初为“中国哈尔滨对苏联、东欧国家经济贸易洽谈会”。在连续24年举办过程中,先后更名为“中国哈尔滨边境、地方经济贸易洽谈会”、“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和“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多年秉承“突出俄罗斯、面向东北亚、辐射全世界、服务全中国”的办会宗旨,在俄罗斯、独联体及东欧、东北亚国家和地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是唯一被写入中俄两国元首会晤联合公报的展会。

  目前哈洽会已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万中外客商参会参展,总成交额逾千亿美元,已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开展与东北亚及世界各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俄经贸科技合作第一展会。

  据介绍,若明年哈洽会正式升级为中俄博览会,中俄两国的合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展会的对俄合作特色也将更加鲜明。它仍将是一个国际化经贸盛会,全世界展商届时仍将与会参展、洽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