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万户率先住暖屋 哈市热企全部进入冷热态试运行
2013-10-14 07:44:0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建平 张悦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4日讯 昨日9时08分,随着2号炉率先点火送温,哈尔滨铁路局家属区率先用热。预计48小时后,整个供热管网由近及远热循环一周,哈西及周边区域11万户居民家的冷屋子将提前一周热起来。此外,由龙唐热电负责供热的群力新区、华能供热公司负责的爱建区域等,也提前点火送温,全市共有近20万户居民提前住上了暖屋子。

  与此同时,按照全市供热要求,昨天307家热企全部进入冷热态调试,为20日正式开栓供热做好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供热指挥调度平台工作人员按下主控室“点火”指令,位于哈市三环路附近的2台220吨热电联产机组,正式点火送温。首先接到热源的哈尔滨铁路局家属区第一个热起来,然后由近及远,48小时内热网辐射和兴路以南、哈平路以西、四环路以北、京哈铁路以东区域,共有11万户居民及公企事业单位和数家科研院所。

  昨天,群力新区6.9万居民及爱建等区域居民,也提前住上了暖屋子。

  截至10日,全市供热燃煤储备率已达70%以上,部分热企储煤率已达100%。9月1日起,各热企已陆续开始对供热系统进行注水试压,昨日前全部完成。

  哈热电公司目前优质燃煤储备已达14万吨,确保10万热用户供热需求。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