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韩冬炎提出与呼伦贝尔统一互补经济发展圈
2013-10-14 09:38:5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14日讯 今天下午5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冬炎与呼伦贝尔市委书记罗志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志远,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韩军一行,就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座谈。韩冬炎在座谈时提出,两地应将各项优势资源进行科学整合,形成发展合力,打造成统一互补的大经济发展圈。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贵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志鹏出席座谈会,市委办公厅、政研室,市政府办公厅、研究室,市发改委、工信委、住建局、讷河市、碾子山区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韩冬炎对罗志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当前齐齐哈尔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经济发展所带来的,能够促进两个城市实现深度合作的重大发展机遇,与罗志虎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韩冬炎说,两个城市相互比邻,人文相近,在城镇化建设、绿色有机食品、装备制造、旅游等多个产业可以进行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就城镇化建设为两个城市所带来的发展机遇,韩冬炎指出,目前,齐齐哈尔正处于城镇化发展的快速时期,城市要壮大,更要逐步完善城市功能,这就使建材产业、建筑产业、第三产业等相关产业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特别是蒙西集团进入齐齐哈尔市场,更是加强了两地之间的联系,给双方的共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机遇,双方应利用好此次机遇,进一步加强深度交流,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针对两地之间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的深度合作,韩冬炎说,齐齐哈尔的地域区位优势明显,在发展绿色有机食品产业上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而呼伦贝尔市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上也同样具有极强的优势,这就使两个城市在农副产品产业,特别是高端有机食品产业上具有合作的基础和空间,两地可以互相交流,互为补充,以充分发挥出两地的优势。

  就装备制造业和旅游业的共同合作发展,韩冬炎希望双方能共同整合好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进行统一规划布局,使两地的优势能够突显出来,形成共同发展的经济圈。

  罗志虎在座谈会上对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的盛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和座谈,能够与齐齐哈尔在多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以促进两个城市的共同快速发展。罗志虎说,呼伦贝尔市在多项资源上都具有优势,而通过资源和产业的相互补充,可以促进两地的共同发展;双方可以建立起长期的交流和合作机制,相互带动,形成合力;特别是在绿色有机食品、煤化工、交通、旅游等多个领域,双方可以互通有无,形成互补,建立起合作发展的共同体。

  罗志虎一行还在张贵海、王志鹏的陪同下,对我市景宏石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龙华汽车有限公司和南苑新城建设进行了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