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部分热企昨起试供热 哈市近20万户居民提前享“热”
2013-10-14 09:36:2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渤锴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4日讯 昨天9时08分,为哈西、和兴路等11万余户居民提供供热服务的达尔凯阳光(哈尔滨)热电公司正式点炉开始试运行。由此也拉开了哈市热企全面热态试供热的帷幕。据了解,除达尔凯阳光外,负责群力地区的龙唐电力也开始点火试供热。预计48小时内,哈市近20万户居民将提前享“热”。

  两家热企开始点炉试运行

  据达尔凯阳光(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栋介绍,今年该公司通过加大热源工程建设,使公司的供热能力达到1850万平方米,为了保证今冬供热稳定,居民家室温达标,在供热前,该公司还对锅炉等级供热设施、环保除尘设备以及去年居民投诉的问题进行全面的维修保养和更新,使设备检修率和完好率达到100%,其烟尘排放量由过去的每标准立方厘米50毫克,下降到每标准立方厘米30毫克,提前达到了2013年国家新制定的环保排放标准。

  田栋表示,随着公司开始点炉试运行,在未来48小时内,由其负责供热的京哈铁路线以东、和兴路以南、哈平路以西、四环路以北的14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共计11万余户居民及哈尔滨西站、哈尔滨客运交通枢纽、解放军第211医院等多家公企单位将提前感受到热度。

  记者从黑龙江龙唐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群力供热分公司了解到,在完成一次管网冷循环工作后,昨天上午,该公司也开始点炉进行热态试运行。

  据该公司总经理戴劲介绍,9月10日该公司开始进行热网系统的注水,9月23日完成一次管网注水,9月28日开始一次管网冷循环,9月29日完成二次网注水,并于12日前完成冷态运行。通过近一周的热态运行,将能提前发现在供热中出现的问题,以便及时解决,确保群力新区内6.9万户居民正式开栓供热后住上暖屋子。

  20日正式开栓室温须达标

  记者在对华能、开发区供热、捷能热电及哈投供热等多家热企进行采访后了解到,在完成冷态试运行后,各家热企将于近日全面进行热态试运行。

  据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各供热企业在正式开栓前必须进行热态运行,以保障开栓之日便是居民室温达标之时。同时,在供热期间,供热单位必须推行供热服务公示制度,即:公开供热时间、服务标准、监督服务电话、单位名称和具体负责人等。居民保修和投诉,必须第一时间进行受理、解决。热用户遇辖区供热单位服务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可通过市供热监管指挥中心进行投诉,投诉电话为:87390010。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