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发布雾霾黄色预警 22日冷空气来“掩”霾
2013-10-21 08:54: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曲显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日,哈尔滨市上空烟云笼罩。张涛 摄

  生活报10月21日讯 20日,我省多地深陷雾霾天,给这个闲适的周末披上了一层阴沉的外衣。对此,黑龙江省气象台20日8时发布雾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哈尔滨、牡丹江等多个地区将出现雾霾天气。22日开始到27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阵雨转雨夹雪转雪的过程,伴随降水天气气温明显下降,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风力小不利扩散全省多地陷雾霾

  针对此次雾霾天气,哈市气象部门专家介绍说,哈市处于低压顶部,受弱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小,大气层结比较稳定,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所以20日产生了雾霾天气。

  黑龙江省气象台20日17时继续发布雾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绥化、牡丹江、鸡西、七台河、双鸭山、佳木斯、伊春、鹤岗将持续出现雾霾天气,能见度较低,空气质量较差。哈市方面,20日16时,哈尔滨市环保局与市气象局联合发布重度污染预报:预计未来24小时内,哈尔滨市区大气层结稳定,风力不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将持续重度污染,部分区域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我省有降雨降雪22日有望驱霾

  “雾霾何时散?”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一股即将到来的冷空气或将给出答案。据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明显的一次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21日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22日开始到27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阵雨转雨夹雪转雪的过程,其中北部地区降水性质为雨夹雪或雪,南部地区为雨,伴随降水天气气温明显下降,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另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从22日开始,随着风力的增加,有利于污染物扩散,我市的雾霾天气将逐渐转为烟雾天气,到了夜间还会逐步减弱,至22日白天,烟雾天气将结束,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对于未来一周,我市将以阵性降水天气居多,气温先高后低。其中,21日仍会是晴并伴有烟雾的天气,气温在15℃至5℃,到了22日转为多云。从23日开始出现降水,气温也会明显下降,尤其25日可能会有雨夹雪天气出现。

  哈市天气预报

  21日晴并伴有烟雾15℃/5℃ 22日多云15℃/6℃

责任编辑:杨禹

黑龙江省多地市出现雾霾天气(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