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转变政府职能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中
2013-11-02 07:26: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2日讯 10月31日、11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通报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听取2014年省级预算编制意见和建议。

  陆昊通报了10月18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他说,民主生活会不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要继续深化认识、不断整改提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强调的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以保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要求。要处理好四个“统一”,即工作内容和工作形式相统一,内容是关键;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工作方法相统一,原则性是前提;眼前和长远相统一,长远更重要;处理问题“面子”和“里子”相统一,“里子”更重要。根据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省政府党组和各部门的同志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心里始终有群众;二要无论年龄和任职时间长短,始终保持进取心,对党和龙江人民负责;三要敢担当、碰难题,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四要讲究工作方法,不断提高领导水平;五要同志间相处有胸怀、有风格。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把工作力量和资金集中用在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上,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十大重点产业、办好30件民生实事、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用好财政资金、加快灾后重建等转变政府职能、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中,让龙江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会议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总体平稳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4%,比全国高0.7个百分点,总体上与全国经济发展形势基本一致,一、二、三产业有喜有忧,粮食生产实现丰收,第二产业中扣除占比34.2%、增速为1.4%的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外,全省规上工业同比增长12.1%,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0.3%,保持较好发展趋势。

  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贯彻实施好《关于促进全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关键在落实。二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十大重点产业项目组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三是产业项目推进工作要更加扎实,提高效率,解决招商引资的系统性问题,加快从线索到意向再到合同的转化。四是已经确定的事情要抓紧落实,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保持全年经济平稳增长。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省里安排,做好2014年省级预算编制工作,不断优化财政支出方式。编制预算的总体原则是一要实事求是,预算科目内容要真实准确;二要确保民生支出;三要有刚性的额度控制;四要突出重点,集中资金解决发展中最主要的问题;五要确保铁路、水利等全省重大工作推动落实;六要体现国务院对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资金整合的要求;七要在财政支出方式上防止不正当利益介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隽珊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