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正确把握职责任务 切实增强巡视成效
2013-11-03 20:56: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日讯(徐大勇 黑龙江日报记者 郭铭华 东北网记者 李博)省委巡视干部培训暨巡视工作动员会议10月30日至31日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正确把握巡视工作职责任务,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来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巡视工作的监督效果。

 
与会代表认真听会。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我省即将开展第二批巡视工作。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我省下一步巡视工作安排,中央纪委、中央巡视办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有关领导同志进行了专题辅导。

  黄建盛指出,十八大以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解,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当前,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比较严峻,任务也很艰巨,要通过加强巡视,形成震慑,改变一些干部对形势认识不清、反映不敏感、依然我行我素的状况。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黄建盛要求,要正确把握巡视工作的职责任务,紧紧围绕发现问题来开展巡视工作。要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要求,把党政领导班子和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完善规范权力运行的机制制度,切实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探索建立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和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形成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氛围。各巡视组要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中心,着力发现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发现违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的“四风”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问题,着力发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抓早抓小,对小问题要做大文章、做大处理,对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作风问题的,该诫勉谈话的要严肃谈话,要敲响警钟,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黄建盛作重要讲话。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黄建盛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组代表省委履行监督职责,要更加格外注意纪律约束和自身形象。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到巡视工作中去,带头落实中央八规定、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和巡视机构十条规定,切实在改进作风上作表率。要严格遵守纪律,认真遵守和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理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坚持按照程序和要求做好巡视工作,努力做遵守纪律的模范。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坚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提出意见和建议的能力、促进重要问题解决的能力,切实增强巡视工作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