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我省调整高考学科竞赛和体育特长生两类加分项目及分值
2013-11-11 08:32: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 随着2014年各地高考陆续开始报名,目前,全国已有21个省(区、市)正式公布了2014年高考加分的相关政策和信息。与往年相比,明年高考加分项目整体缩减,加分分值也相应降低。我省2014年高考加分照顾政策也将进行调整,具体调整内容及分值经深入研究确定后,将面向社会公布。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我省将研究调整两类加分项目:学科竞赛和体育特长生。

  据介绍,我省酝酿调整的高考加分政策初步确定以下内容:取消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部分科技类竞赛获奖者的保送资格,加分不超过20分;取消全国奥赛省赛区一等奖的保送和加分资格;体育特长生规定项目为8项。此外,如俄语考生报考省属院校可降低20分投档的政策或将调整降低分值。

  依照渐进式改革方案路线图,我省今年制定了高考改革时间表:2013年实行出分报志愿并首次试行平行志愿;2014年实行平行志愿;2015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并取消省属高校俄语考生照顾政策。有关人士表示,高考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将引导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培养综合素质全面的学生。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