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5架“直9”17架“运12”今年交付 哈飞打响品牌
2013-11-12 07:34: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丽娟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 (黄丽娟 记者 李博) 记者从中航工业哈飞获悉,该企业今年将向用户分别交付17架运12飞机和25架直9直升机,民用航空产品销售形势喜人。

哈飞直9飞机。

  据悉,目前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直9系列、运12系列、运12F、直15为代表的民用航空产品已占据哈飞半壁江山。

  近年来,哈飞积极开拓运12飞机和直9直升机民用市场和国外市场,加大对两款机型的营销力度。针对两款机型的市场适应性,重点开发通航市场和国外市场,通过国家级展会加大对两款机型的宣传力度,定期走访调研通航公司等新老用户对飞机性能的需求情况,使得国内外民机用户充分认可两款机型在通航运营等多个领域的独特作用和良好的经济性。

哈飞运12Ⅳ型机。

  哈飞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海飞龙通用航空股份公司在筹备成立之初就与哈飞接洽签署购买运12飞机事宜,2012年公司成立后立刻购买了1架运12E型多用途飞机,此架机将于今年交付。河北省气象局、国家体育总局先后购买了6架运12IV型飞机,分别用于人工降雨和跳伞训练,这6架机已于今年8月交付使用。另外,老用户对运12飞机性能及经济适用性的良好口碑,也为该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先机。江南通航、东华通航以及乌兰浩特气象局、缅甸空军、哥伦比亚、尼泊尔等国用户纷纷向运12飞机抛来橄榄枝。老机型焕发新活力,运12飞机年交付数量将创下历史新高。

  直9直升机是哈飞研制生产的轻型多用途双发直升机,现有客货运输型、公安警用型、海洋监测型、消防型、搜索救援型等10余个型别。该机具有重量轻、载荷大、易维护、用途广、安全可靠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公务、旅游、救援打捞、科学考察、警务执法等领域。赞比亚、玻利维亚、柬埔寨等新老用户纷纷大批量选购直9直升机,今年哈飞将向用户交付25架机。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