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鸡冠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
2013-11-12 15:26:40 来源:鸡西日报  作者:张海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11月12日讯 按照省市委“提前介入,上下联动”工作要求,鸡冠区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学习教育先行、调查研究先行、查摆整改先行、服务群众先行、完善机制先行、舆论宣传先行等“六个先行”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基础,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

  鸡冠区从加强学习教育入手,通过开展专题辅导、经典研读以及在线学习等活动,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群众观念教育,为活动开展做好充分思想准备。组织全区党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明读本》等学习材料,并把坚持和弘扬“两个务必”列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建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和收集干部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为下步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工作计划、活动方案奠定基础。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26名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与26个基层联系点进行了对接,223名处科级领导干部与257名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多渠道、多途径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基层走访调研中召开座谈会12次,走访基层群众1200人次,发放问卷350份,征求到“四风”、民生、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80余条。积极参与社区议事会、宣传教育汇演等基层组织的活动50余次,为联系点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近百条,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800余件。

  围绕“四风”建设进行同步查摆、同步整改,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夯实工作基础。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修订和完善了《鸡冠区公车管理制度》。开展清退会员卡活动,做到“零持有、零报告”。治理文山会海,在改进“会风”上,提倡“少、小、短、严”。今年的4月至6月实现“无会月”,各种文件发放较去年同期下降8%。

  结合实施“千百十”工程、全面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开展党群义工活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沉下身子,真正为群众解决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截至目前,已收集整理居民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200余条,走访社区群众50余户,结对联系低保户家庭或困难社区居民20余户;开展了“家园洁美”环境整治、“一帮一”扶贫解困、“大手牵小手”捐赠等活动。

  注重把制度建设贯穿活动始终,坚持一手立规矩、定制度,一手抓整改、抓落实,用“活动+制度”的方式,逐步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开展“争做七种鸡冠人”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宣讲团深入各单位宣讲30余场次,3000余人受到教育,14名践行活动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区纪委与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相互配合,将作风建设纳入全区绩效目标考核、党建和中心组理论学习规划。严格落实市纪委作风建设预警机制和全市作风建设五条禁令,与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签订了党风建设承诺书。以公职人员履职情况为基点,加大对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督查力度。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