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2013-11-17 07:23: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 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我们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方向,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合理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政府要深刻领会中央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是要进一步形成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进一步提高政府效率和效能,进一步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要深刻领会《决定》中提出的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增强推进改革的信心和勇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当前,省政府各部门首先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央文件原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原文,结合省情实际学习原文,带着对问题的思考学习原文。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认真思考梳理本部门本系统深化改革工作。要研究发展现状、找准存在问题,把握中央总要求,思考我省相关领域根据中央要求并针对存在问题而需要推动的改革重点环节和节奏,并注意各项改革之间的相互关系。各部门要在研读中央文件原文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学习讨论,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凌霞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