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玉兔号”月球车上天 小兔子成冰城宠物市场新宠(组图)
2013-12-08 11:40: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晓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白兔成宠物市场新宠。

可爱的小白兔。

长相甜美,样子可爱。

玉兔范儿,受人追棒。

  生活报12月8日讯 12月2日,举世瞩目的搭载中国首款月球车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成功发射,完全自主研制的“玉兔号”月球车将漫步月球表面。天上的“玉兔”引人注目,人间珠圆玉润的小兔也借机火了一把。近日,记者在哈市友谊市场、大发市场看到,以前并不太受待见的小白兔也成了宠物市场的新宠。

  4日,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友谊市场,看到几只珠圆玉润的胖兔子被摆在明显的位置。灰色的、黑白相间的、白色的兔子都占据着各家宠物店的抢眼位置。一家宠物店的老板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宠物店都卖小仓鼠、小猫、小狗等,但最近借着“玉兔号”月球车的东风,小兔子也流行起来,尤其是那些长得白白胖胖的长毛兔,长相甜美,样子可爱,更有玉兔范儿,最受人追棒。而每只兔子的售价在五六十元,也是大家可以接受的,几乎每天都可以卖出几只。

  据业内人士介绍,长毛兔原译安哥拉兔,起源于小亚细亚一带,名字来自安哥拉城,即现在的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安哥拉兔从1723年由英国海员带到法国,再传到世界。我国的长毛兔品种,多是上世纪80年代引进的德系安哥拉长毛兔、法系安哥拉长毛兔、日系安哥拉长毛兔、英系安哥拉长毛兔。这些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兔毛纺织技术的改进,对兔毛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长毛兔养殖业也发展起来。但最初饲养长毛兔只是为获取兔毛,最近才变成了宠物出售的。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