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将进一步改进会风 节俭办会提高质量
2014-01-13 18:48: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义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记者 魏义松)13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决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9日至22日在哈尔滨举行,会期4天。

  据介绍,即将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我省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开好这次代表大会,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在会前都作了认真的、充分的准备,召开了联席会议,确定了会议准备工作的主要任务,成立了大会秘书处,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魏义松 摄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安排主要有: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并作相应的决议;审查黑龙江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黑龙江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并作相应的决议;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作相应的决议;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并作相应的决议;听取和审议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相应的决议。会议的议程草案提请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会议安排不是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十二类人员列席会议;邀请群团组织、民主党派、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群众代表旁听两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召开旁听人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的九项规定,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通过压缩会期、减少列席人员、精减工作人员、压缩简报期数、减少文件印发数量、简化会场布置、不安排文娱活动等措施,进一步改进会风,节俭办会,提高会议质量。

  目前,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可以按期举行。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