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老太扫雪煤棚上捡到一弃婴 母亲被找到称不再遗弃女儿
2014-01-16 08:38:1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15日早晨6时多,家住东棵街的杨老太出门扫雪,捡到一弃婴。14时多,化工派出所民警兵分三组为弃婴忙了一天后,终于找到弃婴的舅舅。

女婴妈妈接回女婴。

民警给女婴喂奶。

女婴妈妈接回女婴。

  煤棚上发现弃婴

  15日早晨6时半左右,在东棵街住平房的杨老太见屋外又下了层新雪,便出门扫雪,突听有细微动静,杨老太抬头看见对面56号与窗台一齐的矮煤棚上有个小包袱,声音就是从小包袱里发出的。杨老太叫来一个邻居一同上前查看,发现包袱里竟是个活着的小婴儿。杨老太忙把孩子抱回屋,打开包袱见是个女婴,脐带还没掉,杨老太和邻居忙拨打110报警。

  6时40分,接警的化工派出所民警赶到杨老太家,在弃婴单薄的小被子里发现一个哈尔滨市第七医院的床单,根据弃婴的精神状态,民警断定在杨老太发现前,弃婴刚刚被扔掉十几分钟。

  民警当奶爸奶妈

  弃婴被抱回派出所,从所长、教导员到民警十几个人分成三组,一组到七院找线索;二组在东棵街上走访;三组为弃婴采购奶粉、棉被、毛巾被、尿不湿,负责照料。

  8时10分,民警在第七医院获得线索:12日凌晨2时多,一自称叫“张灵”、1969年出生的女人来到医院生产。当时张灵在登记了姓名、年龄、出生日期后,跟医生说自己没结婚,没有家人,身上只有700元钱。见张灵就要生了,医院产科开通绿色通道,将张灵接收住院,并为其接产。可15日清晨护士查房时却发现张灵和她所生的女婴都不见了。医院查看监控发现张灵抱着孩子从监控的盲区消失,医院正要报警时,派出所民警来了。派出所和医院核实后证实,杨老太捡到的弃婴正是张灵所生的那个女婴。张灵还欠着住院费1000多元。

  女婴妈妈找到了

  9时50分,民警根据医院掌握的线索进行比对,发现张灵为假名,而年龄和出生日期却是真的,民警根据这一线索继续查找,发现她是哈市常住人口,但拨打其人口信息登记的电话却不通,而留给医院的电话也是假的。民警扩大信息源,中午时联系上了弃婴的舅舅。

  14时多,弃婴舅舅从双城赶到化工派出所,他说,姐姐(弃婴母亲)确实未婚,没工作,生活在哈尔滨,但因平时很少联系,姐姐的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一时无法联系上姐姐。

  16时许,经过民警调查和寻找,在道外区一宾馆找到丢弃女婴的张某。据办案民警丁铁军介绍,张某在怀孕四五个月才知道怀孩子了,因为太大了,没有办法引产,也不知道孩子父亲是谁。她在生孩子第4天凌晨将孩子从医院抱出,来到道外区东棵街一民宅前将婴儿放在煤棚上。19时许,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张某承认错误并接过孩子,表示不再遗弃亲生女儿。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