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香港经贸代表团
2014-01-16 09:35: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16日讯 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以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为团长的香港经贸代表团。

  陆昊对香港客人表示欢迎,对香港经贸界长期以来对黑龙江发展给予的支持和重要参与表示感谢。他说,2013年我省实际利用香港地区投资约26亿美元,占利用外资总额的56%,尽管比例不低,港龙合作仍有很大潜力和空间。经过认真梳理,我们形成了黑龙江省投资发展与潜力报告、十大重点产业发展潜力报告、工业产业链分析、企业融资需求项目计划书、科技成果转化招商计划书、采矿权探矿权招标项目和公共基础设施招标项目等,将于2月赴香港与产业界充分对接,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洽谈合作。希望两地企业优势互补,在现代服务业、绿色食品产业寻找到更多的商业机会;利用黑龙江夏季充分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冬季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拓展时尚产业、娱乐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等新的合作空间。陆昊还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优化发展环境的考虑。

  林天福表示,龙港两地经济有互补性,贸发局将组织更多的香港厂商来黑龙江考察访问、投资兴业,也欢迎黑龙江企业把香港作为平台来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两地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副省长孙尧、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刘宗明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