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烧壶水比多用一倍时间 哈市红河新区燃气火苗为啥弱
2014-01-16 09:48:1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黄青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以前烧一壶水大约需要七八分钟,现在则要用十多分钟,多用了近一倍的时间。我们小区居民都感觉燃气火苗弱了很多,这样的现象已经持续两个多月,是怎么回事?14日,哈尔滨市道外区红河新区515栋76岁的耿老先生向媒体求助。

  “以前打开燃气灶火苗特别硬,炒菜特别快,如今感觉好像是压力不够,炒菜时火上不来,只能干着急。”耿老先生说,最近两个月,他的老伴总跟他唠叨,感觉家里做饭的燃气火苗弱了很多。他和附近一些居民在院内聊天发现,不止他家这栋楼,附近其他几栋楼的居民也有同感。老人们聚在一起议论时回忆起,两个月前几位着中庆燃气公司服装的工人在院内检修,把楼边的设施箱打开后更换配件。老人们怀疑是换配件导致火苗变弱。

  除耿老先生外,还有一些该小区的居民反映近期火苗小。他们表示,春节将至,居民们会更多地使用燃气,别让这样慢火扫了节日的兴致,希望燃气公司采取措施查找原因。

  记者将红河新区的情况反映至中庆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先生回复,现场查看发现,小区主管线供气压力正常。因近期气温特别低,且调压箱处于风口位置,低温影响设施正常运行,因此一些居民感觉火苗弱。现工人已经进行维护,设施工作状态恢复正常。为了保证居民冬季正常用气,工人将定期巡视、检修。

  “如果使用燃气过程中遇到气压低等问题,请致电:84600000,工作人员将登门查看处理。”徐先生说。

相关新闻